南奕.

『我摊开心中愁,你只见眼前秋』

【周叶】暗恋?暗恋! 5

熬夜偷偷码的(另一个手机上),终于比前两天多了!
国庆一定大更(立个flag)
像我这么勤奋日更的已经不多了,快夸我y( ˙ᴗ. )耶~
这章应该解释了很多,我尽量和前文相符合(下次一定先写大纲……)
ooc注意!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还好周泽楷发现的及时,叶修并无大碍,  挂上了吊瓶开了些退烧药,医生就宣布没什么事了。

“医生,他怎么.....还不醒?”

“哦,没事的,他只是在睡觉。

“哦。”没事就好。

“病人估计是一直没有进食,也没有充分休息,再加上天气寒冷,导致发烧了。你是他朋友吗?那快去买点粥给他喝吧,估计他一会就醒了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周泽楷赶到楼下买了点稀粥,又买了几个苹果,回来时却看到叶修匆匆忙忙地从病房里出来,还换上了件新外套。更令人惊讶的是,他的后面,居然还跟着个“叶修”!

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躲起来,等到那两人走后他才从墙角出来,慢慢地走进了病房。床上还留着件外套,是叶修最初穿的。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他拿起了外套,离开了医院。

上面有股淡淡的烟草味,非但不刺鼻,反而有点香。周泽楷想。他将外套拿在手里,朝着那个叶修常去的网吧走去。

通常这个时间,叶修会和那个黄头发的男生在这里打游戏。这是周泽楷这几天“跟踪”的结论。

其实是后来他去那个碰到叶修的公园周围转悠,想着能不能再碰到,结果阴差阳错地走到了附近的一个网吧里,叶修就在里面。

周泽楷不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。第一次见叶修,他是睡着了的,安静的睡颜让周泽楷为之心动。而这一次,他正在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游戏当中,那认真的神情、精致的侧脸,又让周泽楷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叶修。他为某件事而认真时的神情,很好看。

周泽楷小心的走到叶修身后,坐在电脑前,发现他正在玩的是一款目前市面上最火的游戏。未曾接触过网游的他做了个决定。看着屏幕上显示的玩家信息,他想了想,在电脑上敲下了“一枪穿云”这个名字。成功提交后,他快速下了机,不知为何有些害怕被叶修发现。临走前,他瞄了一眼叶修的屏幕。一叶之秋,他在心底默念道。

回到家后,周泽楷打开了笔记本,上了游戏,摸索了一阵,他已经渐渐熟悉了这个游戏的机制。他并没有去贸然添加叶修的好友,毕竟他才5级,而看叶修那操作,  肯定是高端玩家,自己还是先升升级吧。

但现在周泽楷要走了。加了叶修的好友,  却也一直没有被同意,他终于决定将外套亲手还给叶修。谁知往常一直在的叶修,今天却不在。那个熟悉的机位上,没有叶修,反倒是旁边的位置上,仍旧坐着那名黄发少年。
周泽楷想了想,还是决定上前问问那位黄发少年。那名少年似乎是刚打完boss,坐在椅子上长吁了一口气,突然被人拍了下肩膀,便转过头来,“老叶?你回……,你是?”

“你好,请问叶修……他在哪?”

“他今天没来,你找他干嘛?”少年已经放下耳机,转过身子来,看着周泽楷说。

“我,还东西。”

“咦。”那少年奇了奇,“这是老叶的外套?怎么在你这呢。对了,还没问,你是谁啊?哦我叫黄少天。”

“周泽楷。”

“怎么没听老叶提过?你是他朋友?这衣服....今天他不在市里,要不我替你给他?”

“不用了。”周泽楷急忙说。“我....有话对他说。

黄少天却突然一脸兴奋,压低声音说:“你不会喜欢老叶吧?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他表现得这么明显吗?

“看这小脸红的。我懂,毕竟叶修那样,大家捡到他衣服是不会还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谁让他心那么脏。”黄少天突然痛心起来,“说好的PK呢?这个骗……”

眼见着他要滔滔不绝起来,周泽楷连忙说:“那我先走了,麻烦了。”

“哎一等,不麻烦不麻烦。来来来我跟你说说,叶修他家在……”

“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周泽楷虽然很高兴,却有些不解。

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嘛。不用谢我我叫雷锋。祝你好运啊。你这长相,把叶修收了分分钟的事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

“没什么,实话实说嘛。”黄少天手一挥,又坐到了电脑前。

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再见。”

黄少天冲他摆了摆手,周泽楷感激的笑了笑,便出了网吧。

于是便有了和叶秋的相遇,虽然并不愉快。

周泽楷本想说“告别”,他并不觉得叶修能答应一个对他来说第一次见面的人的告白。谁知叶秋好像以为他要“告白”,生气了,还把他给撵了出来。告白就告白,  不过不知道叶秋会告诉叶修吗?想到这,本已出门的他又转回去,“那请你替我告诉他,我....很喜欢他。”可想而知叶秋的脸黑到什么程度了。

当然叶修有个弟弟并且叫叶秋也是黄少天告诉他的,这样就说得通了,之前 之前在医院里见到的那个“叶修”其实是叶秋。两人其实也有差别,就比如眼神、气质,  刚打开门见到叶秋时,周泽楷虽然也有一刹那的愣神,但却凭气质分出了这兄弟二人,而叶秋也很快自己招了。

纵使自己对叶修那张脸一见钟情,但这几天下来,周泽楷更是被他谈笑风生,专注认真、波澜不惊的模样以及那股温柔给迷住了。他知道,叶修虽然嘴巴有些毒,但眼里的温柔却是藏不住的。所以在面对叶秋这张如此相似的脸时,周泽楷没有半分动摇。他们是两个人。

周泽楷回了国外,却是去准备办理转学的。他发现,自己很想叶修。于是他便回来了。

那天在楼梯上碰见,也是个偶然。周泽楷才转过来没几天,他虽然已经见到过叶修了, 但仍旧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谁知那天在看到叶修时,  又不自觉的盯着他看了起来。虽然怕被发现,但叶修却仿佛没有丝毫察觉似的,他也忘了转移目光。

再后来他们分到了一个班,本是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,叶修进来后却坐到了他的旁边。周泽楷有些按捺不住他的心跳。当知道对方不认识自己后,他虽是在预料之中却还是有些不甘。

以至于自己后来说出那句“我喜欢你”的时候,自己都懵了。

看到叶修同样一脸的懵,周泽楷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。后来又好像听见自己说了句“我对你说过”和“不知道”后便没了声音。那节课他没有上好,虽然表面上没有任何破绽, 但他在心里不知道已经骂了自己多少遍。

叶修万一觉得尴尬怎么办?

他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却忘了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讨厌。
﹉﹉﹉﹉﹉﹉﹉
只能发过来图片,我又硬生生的改成文字,可能还会有漏洞,大家多包涵啊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