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奕.

『我摊开心中愁,你只见眼前秋』

【周叶/知乎体】论有一个做饭很好吃/不好吃的父上是什么体验

领养前提。

我不知道啊

泻药。
关于这个问题,我真的要怒答一发。
我家简直是两个极端。
我爸,人长得炒鸡帅不说,身材还好,做饭贼好吃,同学们不知道有多羡慕我……就冲这点,一堆人没事跑我家蹭饭,顺带舔舔颜。我家也一直是我爸做饭,大部分时间都沉浸在人间佳肴中的感觉你们不会懂的。
然而,就在某一天,事情出现了转机。
那天,我几个好闺蜜兴致勃勃地要来我家蹭饭(也不管我同不同意),谁让我爸脾气好呢,来者不拒。
可是,那天,我爹,在家。
没错,就是我那个极不靠谱的爹。
看到有人来了,我爹也是很热情,给同学们搬出一堆零食来,自己也在旁边吃的不亦乐乎。一开始,同学看到我爹有些惊讶,因为他们以前从来没见过我爹,毕竟他们来的时候我爹要不出门打游戏要么晚上操劳过度还在睡觉……但我爹的颜值那也不是盖的啊,大家无措了一会儿就开始边啃粮边舔颜了。可是这啃着啃着不对了啊,说好的来蹭饭,就一直吃这个?毕竟是来蹭饭,几个闺蜜还是不大好意思开口的,我见状赶紧把我爹拉到一边,让他去捣鼓点儿饭吃,光吃零食也不是个事是吧?我的本意是让他把昨天我爸做的饭热一热就行了,我爹想了想,嗯了声。然后他就拿出手机,给我爸打了个电话。刚开始我还以为他要让我爸回来做饭,谁知我爹居然开始问我爸怎么做饭?!
恍若五雷轰顶,我顿时立在原地,没了动作。
前面为什么说是我大部分时间都很享受吃饭这件事呢?就是因为我爹有时候会做饭。
天知道我有多想把手机夺下来并告诉我爸千万不能教我爹去做饭。然而我也只能想想。
我爸有多宠我爹我就不想在这说了,总之就是一大把锅甜的要死的狗粮,甜度指数完全吊打言情小说,各位有想看的等我在隔壁再答一波。
我们家的等级关系依次是我爹、我爸、小点、我。
多的我就不说什么了,都是一把辛酸泪。
接着来啊,以我爸的宠妻程度,自然是耐心地告诉了我爹,甚至详细到什么时候放几勺盐都一一说了。我爹听的特别认真,然后特别真挚地说了一句:“没听懂。”
我都想为我爸申冤,这详细程度,随便搁一人都得会了吧?哦也是,我爹不是一般人。
我爸丝毫没有不耐烦,反而轻笑了一声,说:“我教你。”
我又被秀了一把。
接下来,我被迫见证了一波教科书般的秀恩爱,兄弟们都跟着学点儿。
我爹开着免提,我爸就一步步地在叫我爹,菜怎么切,切几刀都说了出来,我爸就嗯嗯啊啊地答应着,干苦力的自然是我。
我爸那边边教着我爹,时不时还传来键盘敲敲打打的声音,这是我爸的职业,也是我爹以前的职业,具体我就不透露了。
只听见那边传来人说话的声音,是在调侃我爸又在跟我爹秀恩爱。我爸笑了笑没说话,倒是我爹接下话茬嗯了一声,语气里带着一种我有老公我骄傲怎样你不服的意味。那人也被我爹的厚脸皮给打动了,呵呵笑了几声就不出声了。这下没人打断我爸了,这俩人进行着远程教学,当然活大部分是我干的,因为我也实在看不下去我爹那精湛的刀功,又担心万一我爹不小心切着手指了,我怕是要被我爸的目光射死。
我这切着切着走了神,一不小心切了下手,我爹看了轻叫了一声,谁知道我爸听见了,急忙问我爹怎么了,颇有一副要立马赶回来的样子。
我爹说是我切到了手,我爸似乎就放下了心,叮嘱我去上药,完了小心点儿。(这样真的好吗?!)
可我只敢默默地把话吞到肚子里,然后自己去找药箱。
当我回来时,就听到了以下对话:
我爹:“老公。”
我爸:“嗯。”
我立在原地,呆若木鸡。
这时我爹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,然后继续和我爸说话。
我悻悻地溜了过去,听着他们的对话,大气也不敢出。
要下锅了,我自觉地站到锅前,结果我爹把我拉开,表示他要上。
我刚想义正言辞地拒绝,我爸发话了,同意我爹上。我就没话说了,只能退居其后。
我爹一出手,便知有没有。
整个过程中我一直屏气凝神,生怕我爹一不小心把厨房给炸了。
还好还好,厨房没炸。
菜是出来了,可是我看那一碟子黑乎乎的东西,想起了法制频道播放的食物中毒事件,实在不敢动。
于是我拨打了外卖电话。
后来我同学看到这碟东西,都沉默了。





后来我爸回来把这碟东西都吃了。
8,584人已赞同该答案  592条评论

评论(2)

热度(88)